豆伴儿酱

人间烟火气,最抚凡人心

【佳昱】小苹果儿

ABO预警

3000+养娃文学

虽然马佳在女儿出生前,时常幻想着能有一天跟儿子愉快的打篮球,有他的训练加陪练,儿子定能成一个篮球健将。但是在女儿出生后,就再也没想过了。

“我们再要个儿子吧”蔡程昱用胳膊环住马佳的腰,笑得调皮又可爱。

“要儿子干啥,女儿多好啊”马佳抬手,捏了捏蔡程昱肉乎乎的小脸,爱不释手,

“再说,我可舍不得你再遭一遍那罪”

马佳是真的怕了,还记得蔡程昱怀着女儿的时候,女儿常常在肚子里不安分,左踢右踢,搞得蔡程昱吃也吃不好,睡也睡不好。

常常半夜起来,到窗口那边使劲呼吸,马佳觉也浅了,赶紧给蔡程昱披衣服,陪着他一起。

马佳实在心疼得紧,摸着蔡程昱那圆鼓鼓的肚子,凶巴巴地说“宝宝,你要是再让你爸爸受罪,等你出来,我就先打你一顿!”

蔡程昱苦笑,摸着马佳有些炸毛的头发,说,你老吓唬孩子,孩子以后怕你可怎么办。

蔡程昱生女儿那天,马佳更是记忆犹新,他穿着无菌服,在旁边看着蔡程昱疼得要命,可他除了握紧他的手,给他擦汗之外,什么也做不了。

他恨不得能替蔡程昱受这些苦!

老天爷啊,我这辈子只求你这一件事,你快让孩子出来吧,不要再这么折磨蔡蔡了!马佳心里不停祷告。

这种危机时刻,什么“封建迷信要不得”的话,解放军叔叔也顾不得了。

听到女儿的第一声啼哭,马佳紧绷的神经好像一瞬间脱了线,竟跌坐在地上,无声地哭了出来,还在旁边满脸苍白的蔡程昱轻轻拍着马佳,“不哭了不哭了,乖”

嗯?这到底是谁安慰谁啊?!

看到女儿皱皱巴巴又圆鼓鼓的小脸,马佳吸了吸鼻子,笑了出来,眼角的褶子眼藏不住,“女儿白,随你了”

蔡程昱看到女儿也满心欢喜,只是体力虚弱,暂时还不能抱孩子,只是用手戳了戳女儿的脸。

“要抱抱孩子吗”护士抱着孩子对着马佳说。

“不不不……”马佳连忙摆起手来,“我……我不会抱啊……”

这样慌张的马佳,让蔡程昱笑出了声。

后来,马佳拿果冻练手,练习如何抱孩子,果冻一脸生无可恋,算了,它就当是为孩子做出贡献了。

给女儿起名字的时候,可算是愁坏了两个人,于是去求助长辈。老一辈的人,还是相信生辰八字之类的东西,于是想找一个大师给算一算。

于是俩人决定先给女儿起一个乳名,取什么乳名好呢?

要不就叫宝宝吧,马佳很认真的看着蔡程昱。

这不是你经常叫我的吗?蔡程昱翻了一个白眼。

那就叫女儿吧!

不要,拒绝!蔡程昱满脑袋黑线,好歹都是学艺术的人,虽然不求文艺,最起码靠谱点!

蔡程昱哄着女儿睡觉,虽说着蔡程昱哄着,但是唱着歌的是马佳,那首《冰凉的小手》,女儿很给面子,每次听着都十分惬意,很快就能入睡。

马佳用食指轻轻伸在女儿的小手中间,谁知被被女儿的肉手勾住,一股暖流从手指上流到心里,马佳俯下身亲了亲女儿可爱的小脸,又温柔的吻了吻蔡程昱的额头,“谢谢你,送给我这么好的礼物”

蔡程昱脸红的像个西红柿,低着头笑了笑,看着女儿这几天越来越鲜明的长相,还有那跟马佳如出一辙的苹果肌。

“佳哥,就叫她小苹果吧”

小苹果开始学说话了,咿呀学语的时候当然十分可爱,但是马佳有的时候听不懂女儿想表达的意思,总是着急。

而偏偏,蔡程昱都能懂。

“我得多跟你学学”马佳从背后抱住蔡程昱,下巴放在他肩头,闻着蔡蔡身上淡淡的香味。

“咿呀……”一旁的小苹果看着这场面,张着小手,向马佳要抱抱,努力地刷了刷存在感。

马佳得意地看着蔡程昱笑了笑,你看,即使我听不懂,但女儿还是喜欢我。

小蔡同学翻了个白眼,心里一股醋意发泄不出去,对着马佳的肩膀狠狠咬了一口,也说不清是吃女儿的醋还是吃马佳的醋。

过了些日子,小苹果终于开口说了人生中第一句话,啊不,是两个字。

这两个字,既不是爸爸,也不是爹爹,而是“佳哥”。

马佳笑得欢实,蔡程昱却委屈了,不过也不能怪小苹果,谁让蔡程昱三句话离不开“佳哥”的。

小苹果在3岁的时候,便展现了惊人的音乐天赋。那是她刚上幼儿园的时候,幼儿园要举办合唱大赛。小苹果虽是稚嫩可爱的童声,却情感异常丰富,明明没人教,渐强渐弱都把握的十分好,音域也十分广。在台上的小苹果,仿佛是个为舞台而生的表演者。

只是这还不算什么,在听到老师弹钢琴的小苹果,每次都异常兴奋,甚至还偷偷地记下了老师的指法。

回到家里,偷偷地爬上椅子,掀起那个沉重的钢琴盖,用小小的肉手在钢琴上虔诚的抚摸着那黑白键,紧接着,一首《虫儿飞》弹的虽缓慢却十分顺畅。

刚弹完,门口便响起了掌声。

正是她的最喜欢的爸爸和爹爹。

“不愧是我女儿”马佳笑得十分爽朗,直接进门把小苹果一抱,抱到了自己大腿上,“小苹果喜欢弹钢琴吗?”

“嗯嗯,我特别喜欢~”嗲嗲的小奶音让马佳心都萌化了,赶紧赏自家女儿一口亲亲。

蔡程昱咳嗽了一声,也坐到马佳身边。

意识到小蔡吃醋了,马佳嘿嘿一笑。

俩人从来没有刻意地去让小苹果学习音乐,只说以后看孩子的兴趣,还好,他们都能看出来,女儿是真心的喜欢音乐。

蔡程昱摸了摸小苹果软软的头发,“这可不是光喜欢就可以的,还要坚持哦”

小苹果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小脑袋,又吧唧一口给了蔡程昱一个亲亲。

在小苹果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已经成了学校的校花。

白皙的皮肤,甜甜的笑容,干净利索的马尾辫,走起路来喜欢一蹦一跳的,弹起钢琴来又十分安静,大部分时候奶奶的南方口音像是在撒娇,偶尔着急,京腔又往外冒。

“爹爹,我今天又收到了巧克力”一进家门,小苹果便一脸严肃的揪住马佳。

“嗯?照老样子还回去啊”马佳从厨房出来,饭也没心情做了。他急得原地转圈,到底都是哪些小兔崽子在惦记他的宝贝女儿!

“可是今天没有名字呀,就在我的桌兜里”小苹果委屈的撅着嘴。

蔡程昱拍了拍马佳,叫他稍安勿躁,又蹲下来跟小苹果说,能被人喜欢是件很幸福的事,希望她能处理好,不要辜负别人的心意。

小苹果沉思了一会,突然眼前一亮,“爸爸爹爹放心,我会处理好的!”

蔡程昱满意地点了点头,看向马佳,马佳显然还是不放心。

“放心吧,她可是咱们女儿”

“唉……女儿大了,留不住了”马佳扶额,真是一把辛酸泪。

“你看你,等到女儿嫁出去了,你还不得哭死?”

“嗯……我现在还不太敢想”马佳咬着嘴,一副纠结的表情不由得好笑,“不过,我这不还有你吗”说罢,亲了亲蔡程昱的嘴。

蔡蔡耳根通红,撇下一句“油嘴滑舌”。

第二天,小苹果便在中午午休的时候把巧克力分给了班里的同学。

“昨天有人交给我一些巧克力,我知道他是想让我这个班长来分给大家,我们鼓掌谢谢他吧好不好,谢谢他请我们吃这么好吃的巧克力”

这件事总算是完美落幕了。

马佳知道了小苹果式处理方法,终于意识到,小苹果长大了,已经不需要他总是护着了。

小苹果小学毕业典礼的时候,马佳和蔡程昱手挽着手,一起坐在台下,听着小苹果作为优秀毕业生的讲话。

“谢谢我最爱的爸爸和爹爹……”在台上,小苹果湿润了眼眶,但依然落落大方。

马佳握着蔡程昱的手,泯着嘴,一言不发,只有一行泪告诉着蔡程昱他此刻的心情。

蔡程昱把头靠在马佳肩膀上。

“佳哥……原来,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哭鼻子呢”温柔的语气中又有点调侃的意思。

“程昱”马佳胡乱地擦了眼泪,一个吻落在蔡程昱的头顶,“真的谢谢你,能给我这份幸福”

蔡程昱笑了笑,“瞧你这话说的,我也很幸福啊”

其实幸福,真的很简单。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2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