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伴儿酱

人间烟火气,最抚凡人心

【佳昱】请原地结婚

哈啰啊各位姐妹大家好,这次很幸运能从那么多佳昱er里面被抽中,能看到佳哥和蔡蔡的婚礼现场,我马不停蹄!激情发来repo!请各位螺丝钉签收!(说是repo,但我写了篇我真情实感的大作文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)

废话不多说,那我开始啦[并不简单]

镶着金边的酒红色请柬上,写着三个名字。蔡程昱,马佳和我(这里我就不告诉你们我叫什么啦)

蔡蔡的字体还是和原来一样,不会连笔,就那样一笔一划的放在那里,看着他可爱的字体,便好像能看到他坐在那里,捧出一颗真诚的心表达对来宾的邀请。佳哥的连笔字还是很帅气,但又不像签名那样让人认不出来,洒脱豪迈。

而我的名字显然是佳哥写的了,后来我也有看到别人的请柬,也有蔡蔡写的,只是比较少。到这里我几乎可以脑补出来,小两口坐在那里,急性子的佳哥催着蔡蔡写快一点,蔡蔡便会委屈巴巴地奶狗般望着佳哥,“我不会连笔字啊”

不好意思前面就啰嗦了这么多。

请柬上婚礼开始的时间是11点58,但是难掩我激动的心情,头一晚睡不着觉,早上6点钟,顶着个大黑眼圈,却依旧神采奕奕。

我爱了三年的cp,如今终于修成正果了,我能不激动吗??

于是八点多就到了婚礼现场。

一进门,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就引着我在一个银盘上签名。那上面已经有了不少名字,还有不少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,王晰阿云嘎等人。

我去的时候,婚礼现场还在最后的布置,不过贴心的佳哥和蔡蔡好像知道会有不少人提前到,提前在酒店的一层餐厅里备好了早餐,水果还有蛋糕。

此刻,我也顾不得什么卡路里了。吃到第三块小蛋糕的时候,进来了一个人,我完全没想到会是蔡程昱。他手里拎着几个袋子,后面跟着的人也是如此。

“谢谢大家来,我给你们准备了星巴克”那个唇红齿白的少年的眼角和嘴角都微微上扬,甚至透着些小骄傲。

蔡蔡啊……你真的好好……

吃饱喝足后我决定四下逛逛。

婚礼现场是以蓝色和金色为基调的,华丽而不失高贵,这样看来,应该是蔡蔡决定的了。走廊的两侧摆了许多的花,空气里氤氲着淡淡的香气。

后来我遇到了另外受邀前来的两个佳昱er,我们亲热地拉着手,感慨颇多,湿润了眼角。

大约到11点吧,婚礼现场几乎已经布置完了,背景音乐还放着Grande Amore,我贪婪的看着大屏幕中一张张我从没见过的照片,用自己的眼睛努力补上我不曾知道的那些俩人甜蜜的时光。或许别的姐妹那里能有照片,不过我确实没有照。

三年了,真的好久啊……

11点半的时候,人们纷纷入座,在左侧的三桌里,我看到了18年冬天的那些梅溪湖男孩们。不多不少,33个,少了一个高天鹤,但我刚才确实是看见过他的。

11点58分,婚礼正式开始。司仪果不其然由高天鹤担任。

佳哥出来了,他穿着灰色的西装,向台下的人点头微笑。蓝色的光打在他轮廓分明的脸上,让我一时晃了神。

“下面我们请出另一个主角好不好”

伴随着一首《婚礼进行曲》,蔡程昱挽着妈妈缓缓从地毯尽头走来,而这条路的终点,是马佳。

佳哥拿着话筒,用那股我们都熟悉的京腔道了一声,“阿姨好”

“我把宝贝儿子就交给你了”说着,蔡蔡的妈妈把蔡蔡的手放到马佳手上。

蔡蔡红了眼眶,眼睛一直看着自己的母亲。

“阿姨,我一定好好对他”马佳拉过蔡蔡的手,郑重地说。

台下的王晰在起哄“还叫阿姨呢?”

“妈妈……”佳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对着蔡蔡的妈妈甜甜的叫了一声。蔡蔡的妈妈应了一声,也笑了。

佳哥终于抱到了他的小白菜。

这几年来,我没少跑大剧院。我还很庆幸,大剧院还能给大学生和研究生优惠。

本以为能见到蔡蔡的机会很少,但蔡蔡在研究生的假期里,终于按他所想,回归了歌剧本身。这就缺不了真正的歌剧舞台的历练。站在人群之上,沉下气息,开口的每一个字都要做到心里有数,并且能从剧院的四面八方传回来。

而在这过程中,作为前辈和家属的佳哥确实没少帮忙。

而现在,却又和在舞台上看到的两人并肩的情形不同了。

三十而立的佳哥,沉稳大气,面带微笑,就连眼角的笑纹里都洋溢着无以言表的幸福。这明明不是舞台,可他依然像个台柱子。

他身旁的蔡蔡,还是那副少年模样,笔挺的身姿,风华正茂。他面露严肃,又似乎是紧张作祟。

两人读信环节。

佳哥先读,我凭着我残存的印象跟大家复述一下,有可能不全。

“程昱,我这前半辈子,做过很多决定,其中最令我骄傲的就是那天喝醉了跟你表白,但我觉得也不够正式,可能在你心里还有许多遗憾,但你所有的遗憾或者所有想做的事情,我会用我的后半生,全都补给你……你是我翘首以盼的那个惊喜和奇迹……”佳哥放下话筒,一只手在抹了把眼泪,而对面的蔡蔡已经泣不成声。“这么多年,谢谢你带给我的所有喜乐和陪伴,往后余生,依然请多指教……”

我咬着嘴唇,才让自己哭没有出声,同桌的姐妹们也已经哭成一团。

“好,那让蔡蔡说几句吧”高天鹤吸了吸鼻子,想必他这个见证了许多的身边人,比我们更加动容。

蔡蔡接过话筒,迟迟没有说话。他在哭。但那是幸福的泪水。

佳哥揽过蔡蔡,耐心的给他擦着眼泪,用手一下一下地摸着他的后背。

我们台下纷纷响起掌声。

“蔡蔡加油!”那是龙哥说的。在他那一桌的梁朋杰已经在嚎啕大哭。

“佳哥……”蔡蔡开口了,好像努力的把泪水都咽了下去,他闷闷的声音与他唱歌时是截然不同的,“我……我老觉得,是我先喜欢你的……”这句话把台下的人乐的咯咯笑。佳哥笑没了眼睛,在那里点点头,目光依然盯着蔡蔡。

“然后……我真的很庆幸当初秉着试一试心态的参加了节目,不但认识了哥哥弟弟们,然后让那么多人了解,喜欢歌剧,还让我遇到了佳哥,这个需要我用一生爱的人……我感觉过了很久,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又很快,佳哥,以后,也请你多指教……我有的时候说不经大脑,还要你多包容……”蔡蔡哽咽着,掌声又从四面八方响起来。

两人互换了戒指,本来普通的戒指,在给对方戴上的那一刻,便成了最珍贵的信物。

俩人互相看着对方,蔡蔡的脸很红,眨着眼睛,老是看别处。佳哥把蔡蔡的手拉住,放在心脏的位置,缓缓把手扣在蔡蔡脑后,亲了亲了!啊啊我当时真的很激动!俩人吻了很长时间。

现在是喝交杯酒的环节,我学过唇语,并且以我5.2的视力,告诉大家,蔡蔡对佳哥说的话“别紧张,这是可乐”,可爱的笑容太杀我了!

最后大家合唱了光之心,我的眼泪是彻底止不住了,哭不哭花妆我也完全顾不上。

在这个年纪的女孩,有些幻想是很正常的。

我曾想过,要嫁给佳哥这样温暖亲切又总能逗你笑的人,也曾想过,要成为像蔡蔡这个小太阳般优秀耀眼又谦逊有礼的人。

到头来,我既没有嫁给佳哥,也没能成为蔡蔡。只是,当着两个人牵着手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,谁能不说一句“绝配”呢?

亲爱的佳哥和蔡蔡,我真诚地祝你们幸福,一定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。

同桌的姐妹们兴致勃勃谈论起他们这三年的各种生活恋爱点滴。说是点滴,也只是他们愿意透露的那些而已。

然后到了抛花球的环节,佳哥和蔡蔡一人一个。

不知怎么,鬼使神差的,其中一个就被我接到了。另一个接到的人是一个我不曾见过的男孩子。佳哥和蔡蔡在台上笑得很幸福,幸福的我都能感觉到空气中的甜蜜。

忘记自己是怎么走出婚礼现场了,一切都好像是梦一样。

repo就到这里了。

如果爱情有名字,

它此刻应该叫“蔡程昱和马佳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本来以为会是个小甜饼,但是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,谢谢看完的螺丝钉们听我啰嗦了这么多QAQ

评论(18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