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伴儿酱

人间烟火气,最抚凡人心

青蔡和竹马 2

※梗是青梅竹马
 ※逻辑被我吃了,接着上一篇来写
 ※不要上升真人!!



  五年级的小蔡,稚嫩中就有了一些老成。
  当然,这是建立在他佳哥不在的基础上。他佳哥在了,本质还是一个可爱的幼稚崽。



  就比如。
  上周他在他佳哥听英语听力作业的时候,一直“啦啦啦”的唱歌。
  马佳面对小孩总是无奈,只能轻轻挠挠小孩儿的腰。



  再比如。
  小孩偶尔在马佳家里过夜的时候,会趁马佳出去的时候,偷偷藏起来。
  “程昱呢?”
  “消失啦~”


  那小肉团隐隐约约在窗帘后偷笑。



  蔡程昱是很喜欢吹泡泡的。
  马佳也乐意帮他调泡泡水。

  看着透明的轻轻柔柔的泡泡在太阳下有了彩虹的颜色,蔡程昱便忍不住去追这片美好。


“佳哥,你多吹点泡泡”
“好~”


  这个画面,被马佳永远珍藏在心里。




  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”
  电话那头的声音让小蔡同学肉眼可见的失望。没开机是不是还没放学?还是没电了呢?

  这还是第一次,小蔡和佳哥失联了。



  “咋了娃娃?”传达室的大爷看着小蔡无助的挂上了电话。
  “大爷,我能在你这里等等我哥哥吗?”


  其实不是不认识回家的路,而是怕他佳哥来了找不到他。本来快点回家,可以用家里的电话联系佳哥,但小蔡还是不想,万一前脚他走了,下一秒佳哥就来了,佳哥肯定会着急的。


  “行啊,我这8点才下班呢,你等多久都行”大爷爽快的答应了。
  “谢谢大爷”
  坐在木质椅子上,小蔡开始写作业了。




  “老师”另一头的马佳也是心急如焚。
  “这次我知道错了,下次绝对不敢了!”眼瞅着已经快六点,蔡程昱已经放学半个小时了。
  “把检查写完再走”老师放话了。


  今天马佳的兄弟挨欺负了。
  以马佳这个暴躁脾气,肯定是忍不了,单枪匹马的就把欺负他兄弟那俩人给揍了一顿。
  他身上也落了不少伤,只是对方家长来了,定是要马佳给个说法。
  马佳父母和蔡程昱妈妈都出差了,面对两个咄咄逼人的家长,老师也着实没办法,只说一定让马佳好好思过。
  马佳自己倒是无所谓,只是蔡程昱那边……


  “我这……赶着去接我弟弟”
  “我咋不知道你还有弟弟?”
  您不知道的还多着呢,马佳心想。
  “检查我一定写,明早我就交”
  “我……也不好太通融,人家两个家长非要学校严惩你,这么早放你走不好跟人交代啊”
  “那我自己去说”


    马佳咬着唇瓣,直接跑着去了医务室,对着那俩同学鞠了个躬。
  “今天这事,是我太鲁莽了”




  “电话还是打不通吗”眼瞅着指针走向六点一刻。
  “……嗯”小蔡闷闷的声音小到只有他自己才能听见。


    他趴在窗口上望。
    佳哥,你在哪儿啊……





  两个家长又骂了许多难听的话,马佳也一一忍下来,只要想着小孩还在学校不知道怎么着急的等着他,马佳就觉得度秒如年。




  马佳一路“飙车”。
  蹑手蹑脚地推开了门。
  看着蔡程昱沉睡的脸,世界好像突然安静了。



  身上的伤口被汗水泡着,生疼。
  刚才被两个家长骂的狗血淋头,马佳也只是默默忍着。
  只是此刻,他红了眼眶。



  蔡程昱好像一个娃娃,像一个小天使让他不忍打扰。相比之下,满身是汗、是伤的马佳倒显得十分狼狈。
  他梦到了什么,眉头轻皱了一下。

  “我来晚了,给您添麻烦了”
  马佳还没喘匀气,就一脸抱歉的对传达室的大爷微微鞠个躬。
  “你来啦,他都等好久啦”大爷轻声说着。
  马佳连连道不好意思。



  他把自己的外套盖在蔡程昱身上。指尖轻轻戳了戳小孩柔软的小脸。
  大爷帮着他,把蔡程昱放在他背上。小孩温热的气息在他的脖颈处喷洒着。
  暖乎乎的,又痒痒的。



  最后一缕阳光下,两个影子叠在了一起。




  “佳哥……”蔡程昱半眯着眼睛,舒服的靠在了让他依赖的宽厚的背上,抓着马佳肩膀的手又用力了些。


  “我来晚了……”
  

  “佳哥,给我唱首歌吧”



 “好……“

不懂爱恨情仇煎熬的我们,都以为相爱就像风云的善变,相信爱一天,抵过永远,在这一刹那冻结了时间。不懂怎么表现温柔的我们,还以为殉情只是古老的传言,离愁能有多痛,痛有多浓,当梦被埋在江南烟雨中
心碎了才懂……


  温柔的歌声飘落在小路的每一个角落,温暖,惬意。




 “再睡会吧,马上就到家了”






  “佳哥,我想你了”

  


END

真想一直把青梅竹马梗写下去……

评论区唠嗑吗


评论(17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