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伴儿酱

人间烟火气,最抚凡人心

青蔡和竹马

※梗是青梅竹马,小甜饼一个
 ※火车上的激情产出 ,逻辑被我吃了
 ※不要上升真人


“嘿,小孩”

  昏暗的操场不远处传来一个男孩子的喊叫,他向这边招着手,“帮忙把球踢过来呗!”

“好!”刚上三年级的小蔡同学把双手放在嘴边,试图将稚嫩的声音传得更远些。

  蔡程昱把那颗脏兮兮的足球拿起来,认认真真地放在地上,拿脚比划了两下,踢了出去。

  那颗足球显然十分不听话,撞到了一根水管,又弹回来好些。

“额……”马佳满头黑线,直接跑了过来,“谢谢弟弟啦,我自己来吧”

“……嗯”蔡程昱点了点头,“不好意思啊”

  马佳本来是要转身走的,结果听这小孩这句软乎乎的道歉,这心立马软的一塌糊涂。他把足球踢给队友,说了一句,你们先玩着,之后又翻身回到蔡程昱面前。

“道啥歉呢”马佳说着,从裤兜里拿出一个餐厅里常用的那种消毒湿纸巾,拆完了就给小孩擦手,“足球太脏了,下次别拿手了”


“谢谢哥哥……”蔡程昱虽然年纪小,却对谁都是谦逊有礼的。

“这都黑天了,你来这干啥呢”马佳低着头,认真捧着小孩的手,把湿纸巾换了个面。

“跑步……我体育不好,可是还得测跑步”小孩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。


  蔡程昱一向努力好学,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。直到二年级学期末,评三好学生的时候,被体育扯了后腿,让蔡程昱着实有些郁闷。

“那哥教你?”

  马佳半曲着膝,与他平视,给了小孩一个爽朗的笑容。他眉眼弯弯,眼角勾起的笑纹十分可爱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,让人心生依赖,最起码,蔡程昱是这么觉得。

“怎么教?”蔡程昱虽然对马佳的信任感好感倍增,但心里还是暗暗打鼓。

“帮你训练呗,保证能让你体育及格”马佳起身,得意的扬了扬头,“我叫马佳,隔壁初中初三的,我小学原来是这里”

“我叫蔡程昱”

  小蔡同学笑了笑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很喜欢眼前的这个哥哥。

“程昱啊,那明天晚上八点,还到这里来,早点吃饭,否则容易阑尾炎”

“好”


  好像因为足球,好像因为跑步,左不过是躲不过的缘分。 

  后来两人才知道,他们所住的小区不过隔了一个马路,于是马佳开始担任着接送小孩儿上下学的任务。





四年级的小蔡同学有一个很喜欢的哥哥,是那个在他三年级帮他体育成绩提高的人。而马佳也直接升了高中部。


“佳哥!”小蔡同学看着出现在校门口接他的人,就径直跑了过去,扑进马佳怀里。

  马佳一把抱住小孩软软的身体,胡乱的揉了揉他细软的头发。

“回家喽”马佳牵着小孩儿的手,向不远处的自行车走去。




“马佳同学”

  那是一个女孩子。

  小蔡同学仰着头看向那个扎着马尾的姐姐,她脸红什么呢。这姑娘马佳认识,是班里的学委。

“咋了”

“这个……希望你能收下”那个小姐姐拿出一个白色的信封,上面有一个黄色狗狗的图案。

“这……”马佳皱着眉头,挠了挠头发,“这我不能收”

小蔡同学好像听到了那个姐姐心碎的声音。啪唧……不对,是咔啦……



小蔡同学第一次,有了自己的小心思,没有告诉他的哥哥。



“妈妈,今天一个女生给了佳哥一封信,但佳哥没有收”小蔡同学还是决定向他最爱的妈妈求助。

“啊?佳佳收到情书了?”妈妈一脸诧异,赶紧给马佳的妈妈发了条短信。两个母亲的关系向来十分好。


“情书是什么”小蔡同学喝了一口热牛奶,嘴边沾着一个奶圈,眼眸清澈的好像能挤出水来。

“就是……向一个人表达喜欢吧”蔡蔡妈妈尽量解释得好一些,“以书面的形式”


“喔~”小蔡同学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




  第二天,马佳同学就收到了小蔡同学的一封信。

  信封还是自己叠的,有一点淡淡的可爱的指纹。

  上面的“马佳收”一本正经的三个大字不禁让马佳笑出了声。


“这是?”

“情书!”小蔡同学一脸骄傲。送完情书就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。





  马佳是到自己教室才拆开那封“情书的”。




  上面只有两行圆乎乎的可爱的字体:

  我喜欢可乐,甜甜圈,蛋糕,巧克力,糖果,牛奶,油暴虾(爆还是个错别字),西红柿炒鸡蛋。

但都比不上我喜欢你。







马佳同桌一脸嫌弃,“马佳你怎么笑的跟二傻子一样?”












“你他妈才像二傻子”




END


评论区唠嗑嘛?

虽然我的网很烂😢

评论(31)

热度(2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